English

用ASP解决分销瓶颈

2001-03-28 来源:光明日报 章闻 我有话说

数量巨大的中小企业虽然对信息化的需求十分迫切,但也没有必要采用昂贵的高速内部网络方案。这种应用与需求的矛盾正是ASP成长的土壤。

随着经济的发展,传统的分销也开始面临新的挑战,最典型的变化就是企业交易中时间和空间概念的改变,许多以前没有遇到过的新问题逐渐暴露出来,促使用户和商家对传统的交易模式进行反思和变革。从实际需求角度分析,目前分销企业只有解决好横向沟通与纵向管理两方面的问题,才有可能突破业务发展的瓶颈。

ASP成长的土壤

经济的飞速发展打破了地域的界限,使异地购销以及远程客户管理的需求大量涌现。如何有效管理购销订单,让客户及时了解企业最新的产品信息以及满足客户在非上班时间的信息查询需求便是许多分销企业亟待解决的难题。同样,门市、仓库、外地办事处、分公司和管理人员分散在不同的地点,企业内部如何进行有效地沟通,也是企业考虑的问题。以上情况表明,分销企业亟需有效的沟通手段和良好的沟通平台。

互联网的出现和电子商务的兴起为传统分销企业带来了新的机遇。面向企业销售环节的DRP(DistributionResourcePlan)系统应该是一个不错的构想,但DRP昂贵的运行维护费用,是绝大多数中小企业难以承受的。数量巨大的中小企业虽然对信息化的需求十分迫切,但也没有必要采用昂贵的高速内部网络方案。这种应用与需求的矛盾正是ASP(应用服务提供商)成长的土壤。

与其他手段相比,低廉、安全、灵活的ASP对中小企业来讲是最适用的一种电子商务应用模式。许多软件厂商正是看好这块市场的前景,纷纷进军这一领域,用友伟库(www.wecoo.com)就是其中最典型的一家。

搭建电子商务平台

ASP虽然前景光明,但技术门槛较高,并不是谁都能做的。伟库背靠国内著名的财务软件开发商用友集团,有着其他企业无可比拟的技术优势,同时在客户方面也有得天独厚的资源。

伟库针对分销领域开发的“千里眼”是在用友集团12年财务及管理软件开发的经验基础上,采用互联网技术设计开发的新一代企业销售管理系统。它采用ASP服务模式,最大限度地降低企业应用、维护的难度和成本,因而符合当前国内中小型企业,特别是存在部门异地办公、异地销售情况的企业的实际管理需求。这套系统为广大中小企业用户在互联网上搭建了一个沟通与交流的平台。利用这个平台,企业的销售、产品、采购、仓库、配送、财务等部门以及企业管理人员都能够通过互联网随时随地进行信息的互动,就像在同一个办公室里一样实现协同工作;而对企业的客户来说,这个平台就是一个有效的企业电子商务网站,可以使自己随时随地得到服务,方便地与企业沟通。

够用易用实用

ASP最大的特点就是允许用户按照自己的需求租用服务,不仅成本低,而且灵活性也比较大。分销企业在伟库的“千里眼”时,不用花费初装费、系统维护费,仅需缴纳使用费用即可,从而使费用相当低廉,仅相当于增加两三个员工的费用。同时,这套系统提供给用户极大的灵活性,因为它本身是由一个各类模块功能组成的应用服务平台,企业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其中的部分模块和功能构建自己的企业销售管理系统。也就是说企业如果认为自己目前不需要其他的功能,那么可以先构建一个最简单的系统,随着未来业务的发展再逐步扩展业务功能模块,形成一个功能完整的覆盖整个企业的管理系统。伟库“千里眼”还允许用户通过模板选择功能和图标上传功能对系统进行个性化修饰,使自己企业的网上形象独树一帜,与众不同。

除了价格低廉和灵活的扩展性之外,伟库“千里眼”另一个特点就是使用简单。使用这套系统,用户无需具备很多的软件操作专业知识,只要会用IE浏览器就行。由于操作简便,用户通过管理平台自行增减模块和功能,可以随时对系统进行扩展,整个扩展过程方便、平滑,不需要专业技术人员的参与,扩展后的界面不改变,基本不需要进行新的使用培训。

从实际应用角度来看,伟库“千里眼”的设计是完全针对目前中小分销企业的实际需求量身定制的,既考虑到了企业的承受能力和应用水平,同时也提供了比较符合实际应用的全新模式。国内信息化进程的加快,向许多企业提出了挑战,同时也带来了机遇,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提高分销企业自身的效率,降低运营成本,才能保证企业在未来的竞争中做到“运筹于帷幄之间,决胜于千里之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